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本週股市大事預告|20210405-20210409


台積電將在本周五公布 3 月營收,第一季營收估續創歷史新高,股王大立光周四召開法說會,市場關注財報、展望、手機市況、缺料等四大重點,財政部統計處也將公布 3 月進出口統計,單月出貨值可望回彈至 300 億元,寫下連九紅,以下是本周大事預告:

台積電 3 月營收站穩千億元 Q1 營收可望達標續刷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受惠 5G 手機晶片、高效運算以及車用需求增加,先進、成熟製程產能同步滿載,市場預期,3 月營收將站穩千億元之上,有機會再超過 1 月的次高紀錄,整季營收也優於去年第四季水準,續創歷史新高。

大立光今年首次法說 外界關注四焦點

股王大立光自去年下半年起,受華為退出手機市場影響,營收表現旺季不旺,第一季也因傳統淡季,出貨相對受限,此次法說會預計在周四 (8 日) 召開,將由執行長林恩平親自主持,外界也關注財報、展望、手機市況以及缺料影響。

尤其手機市場現正面臨市占轉移,各家業者為爭取市占,均積極下單,導致缺料情況頻傳,市場也關心,半導體缺料是否影響新機出貨時程,以及缺料情況何時緩解等看法。

3 月出口統計可望寫下連九紅 重返 300 億元大關

財政部統計處將在周五 (9 日) 公布 3 月進出口統計,受惠半導體、資通訊商品出貨續旺,以及工作天數增加,3 月出口值可望回溫至 300 億元,年增 15-20%,寫下連九紅,出口表現可說是「春暖花開」。

新台幣升值力道趨緩 央行 3 月外匯存底受矚

央行周二 (6 日) 將公布 3 月外匯存底金額,由於 2 月市場供需較平衡,外匯存底僅月增 18.45 億美元,相較前幾個月動輒增加百億美元,顯得相對平靜,而 3 月起,新台幣也由升轉貶,央行外匯存底金額也受矚。


本週股市大事預告
日期類型事件
2021/4/5(一)台股法說 
國際股財報 
國內外大事美:耐久財訂單
台:休市
2021/4/6(二)台股法說 
國際股財報 
國內外大事中:財新服務業PMI
澳:RBA會議
2021/4/7(三)台股法說群聯、中美晶、芯測
國際股財報Samsung
國內外大事美:FOMC會議記錄
台:外匯存底
印:RBoI會議
2021/4/8(四)台股法說大立光、兆豐金、南茂
國際股財報UNIQLO
國內外大事台:CPI、WPI
2021/4/9(五)台股法說康控-KY、同致、宜鼎
國際股財報 
國內外大事美:PPI
台:貿易收支
中:CPI、PPI

資料來源: BloomBerg、台新投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