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股東大會特輯| 股東會是甚麼?能吃嗎?







股東大會是甚麼?




顧名思義就是由所有股東組成的會議




股東會分成臨時會及股東常會,大家常說的股東會通常是指股東常會,依公司法規定,公司每年營業年度終結後六個月內必須至少召集一次股東會,並且在 30 日前通知各股東,另外也要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持有記名股票未滿 1000 股的股東。




股東大會也有旺季?




這就要說到股東會的召集事由,並不是公司佛心來著想到要發紀念品給股東,紀念品只是吸引股東到場參與的誘因,其實
在股東會這天,公司通常會向股東們報告公司的營運狀況、承認財務報表、盈餘分派或虧損撥捕等議案、討論及議決討論事項以及改選董事、監察人(需在會前列舉)。



簡單來說其實就是讓投資人了解公司的營運,在會議中會回顧去年的財務狀況,加上去年度的財報要在今年的3/31前公告申報,所以大部分股東大會都集中在4月~6月之間召開。





沒錯,現在正是最多公司召開股東會的時候,最近新聞上常可以看到股東們為了領紀念品大排長龍,也想要加入領紀念品的行列嗎?



下一篇我們將詳細的介紹不想錯過股東大會,你一定要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