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國際焦點| 加密貨幣市值蒸發近500億 比特幣跌破6800美元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8/06/11 21:312



受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客攻擊消息影響,加密貨幣總市值蒸發近 500 億美元,今 (11) 日比特幣價格續挫,跌破 6800 美元。

CoinDesk 數據顯示,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9 點 21 分,比特幣下跌 0.11%,至 6758.70 美元;以太幣上漲 1.15%,至 531.86 美元;萊特幣上漲 0.22%,至 107.16 美元;瑞波幣下跌 0.71%,至 0.58 美元。

2018 年以來,比特幣價格跌幅,已超過 50%;上週五 (6 月 8 日),加密貨幣總市值尚有 3460 億美元,截至目前為止,已減至 2970 億美元左右。

雖然加密貨幣產業被認為頗具潛力,但價格波動過大、洗錢與投機的聯想,導致質疑聲浪不斷。

5 月下旬,美國司法部與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合作,打算針對詐欺、假訂單等意圖操縱加密貨幣交易價格的情形,進行調查。

另一方面,印度也傳出有意對加密貨幣交易,課徵 18%「商品服務稅」(Goods and Services Tax) 的消息。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 Nouriel Roubini 認為,區塊鏈和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無法在金融領域發揮作用,「它們只是製造混亂 (chaos)」。

「股神」巴菲特也「看衰」比特幣前景,他曾言,比特幣就像「老鼠藥」,最終結果會很糟。


比特幣價格走跌。(圖:翻攝自 CoinDesk)


新聞轉載自: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42046?order=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