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國際焦點| 企業主管擔憂 義大利可能真的退出歐元區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6/21 22:48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義大利與歐盟意見不合,引發了企業主管擔憂,該歐洲大陸第三大經濟體可能會很快投票,決定是否退出歐元區。

義大利目前係由右翼民粹政府主政,權力主要落在極右派聯盟黨領袖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 (Matteo Salvini) 的手中。



在由聯盟黨與五星運動黨組成的聯合政府中,歐洲懷疑主義成了主流政策。該政府對歐盟的各項方針多所批評,包括移民,公共支出,貿易協定,農業及制裁俄羅斯。這種種的不滿顯示義大利極可能真的退出歐元區。

根據週四公布的 CNBC 全球財務長協會季度調查結果顯示,世界各地企業主管均感受到此一擔憂,全球有近 77% 的受訪主管擔憂義大利可能脫離歐元區。

CNBC 全球財務長協會係由部份全球最大型公民營企業代表組成,其管理資金市值逾 4.5 兆美元。

近三分之二受訪的財務長說,義大利退出歐元區,在其後的六個月期間,可能對他們的企業造成負面衝擊。當被問到對歐洲經濟是否會造成負面影響,該比例更上升到了 90%。

新聞轉載自: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49019?orde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