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今日焦點--46檔股價領軍 創今年新高



















台股第3天站穩年線,46檔個股領軍創今年新高,其中,國巨(2327)、信昌電(6173)、中租-KY(5871)、宜鼎(5289)等4檔,更一馬當先寫歷史新高價。股價領先創高股主要集中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題材股,第1季財報傳佳績等股,另被併題材股也是創高族群之一。
據統計,在1,677家上市櫃股中,昨日有46檔個股創下今年新高,其中,4家歷史新高、另有聯嘉首日掛牌大漲22.78%,股價展開蜜月行情,這些領軍創高股助攻昨日台股站上10,700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46檔上市櫃股同創今年新高股中,以電子股為大宗,占29檔、占比達63%,金融股僅有元富證1檔,其餘16檔為傳產股,分散在觀光、電機機械、油電燃氣、電器電纜等。
亞股經過連日反彈後,昨日呈現震盪拉回格局,而台股隨著市場對520寄以厚望,內資法人買盤回籠,三大法人昨同步小幅買超,合計買超2.95億元,但若不計自營商避險賣超,則實際買超約12億元。
黃文清指出,股價領軍創今年新高,多具有一定的題材或獲利基本面支撐,例如被動元件股的國巨、信昌電、大毅、禾伸堂、達方等股,受惠於被動元件漲價漲不停,第1季財報均傳捷報;矽晶圓股嘉晶等股,都有報價漲價利多加持。
另帆宣及元富證屬於併購題材股,樺漢已成就對帆宣公開收購,新光金將透過股權轉換納入元富證,帶動2檔被併購公司股價創今年新高。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台股日由財報優者領軍反彈,但從量價結構來看,目前大盤年線附近僵持,在尚未出現連續性中長紅或中長黑前,勝負難定。
此外,4月營收即將於今日公告,第1季季報也將在下周二(15)日公告,4月營收及財報表現,仍是觀察未來股價表現的重要依據,近日已有不少個股出現跌深反彈,但建議操作避開追高殺低。此時選股一切回歸基本面,以財報優、未來展望佳個股為主,並採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