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更新問題全攻略】卡住了嗎?密碼相關問題請看這邊!

 


為配合主管機關提升資安的規範,各家券商紛紛公告,請投資人更新密碼,一起守護交易安全,修但幾勒!你還沒更新嗎??快更新你的密碼,不然因應主管機關的要求,1/24後沒更新密碼在登入的時候也會被強制更新喔!(更新密碼流程看這邊)


我更新完了,但...變更完密碼後,重新登入卻卡住了該怎麼辦呢?


來來來!以下列出幾種變更密碼的常見情境,


Q1:變更完密碼後,用指紋或臉部辨識登入PhoneEZ卻顯示密碼錯誤,該怎麼辦?

A1:若您為使用生物辨識登入的客戶,因為手機會記憶到舊的密碼,所以完成變更「登入密碼」後,請先手動輸入新密碼並登入成功一次,這樣系統才能記憶新密碼,不然會一直以舊密碼登入,就會產生錯誤喔~


Q2:我登入時,出現錯誤訊息而無法登入怎麼辦?

A2:可以從錯誤訊息去判斷是遇到甚麼問題喔!

如果你的錯誤訊息顯示

  • 【為保護你的資訊安全,請至官網或臨櫃變更密碼,若有問題請洽客服中心】→那就是密碼輸入的格式不符合規定(可能是按到符號或空格之類),請檢查密碼是不是8-12碼的英數字。
  •  【輸入格式有誤,請重新輸入】→那就是身份證字號或密碼輸入的格式不符合規定(可能是按到符號或空格之類),請檢查身分證字號或密碼輸入格式是否正確。
  •  【登入失敗,請檢查身分證字號或密碼是否正確】→為輸入錯誤

※小提醒,如果出現以上錯誤訊息,輸入後可以按顯示密碼做確認,才不會一直錯,錯誤三次密碼就會被鎖定喔!

 


Q3:我改完密碼之後,忘記新密碼是甚麼怎麼辦?

A3:如果真的想不起來,建議直接做線上密碼補發,可以用電腦申請或是使用PhoneEZ進行申請。

電腦申請傳送門   電腦申請流程  PhoneEZ申請流程


Q4:我登入的時候,顯示驗證三次錯誤已鎖住怎麼辦?

A4:分兩種狀況

  1. 記得密碼:建議您可以聯繫營業員協助解鎖,如果不知道營業員是誰,可直接電話聯繫當初開戶的分公司,分公司會為您做查詢。(服務據點資訊)
  2. 忘記密碼:建議直接做線上密碼補發,可以用電腦申請或是使用PhoneEZ進行申請。

    電腦申請傳送門   電腦申請流程  PhoneEZ申請流程



Q5:我在操作密碼補發申請流程時,出現下列狀況如何處理?

A5:

  • 頁面顯示查無憑證

  1. 如果查詢名下已無憑證,請您臨櫃辦理密碼補發作業

  • 我點選發送後,一直無法收到簡訊臨時通行碼
  1. 請先確認手機是否有安裝防毒軟體或攔截廣告簡訊(Whoscall)之應用程式阻擋簡訊接收,有的話請先暫停使用該應用程式。
  2. 請確認手機沒有設定簡訊黑名單或為不接收簡訊之門號,可洽您的電信業者詢問。
  3. 如以上皆確認仍無法接收到簡訊,可改用電腦版線上密碼補發,以E-mail接收臨時通行碼,或是臨櫃辦理密碼補發作業(服務據點資訊)

  • 我取得了臨時通行碼卻無法登入

  1. 「臨時通行碼」不是補發密碼
  2. 如您有點選多次發送,請使用最新收到的「臨時通行碼」進行後續驗證作業
  3. 接收完臨時通行碼後,需回填於申請流程頁面,繼續完成後續頁面申請簽署,才能取得新補發之密碼
※可參考行動版線上密碼補發操作說明電腦版線上密碼補發操作說明


Q6:我想變更密碼卻無法順利變更成功?

A6:若您為申請密碼補發後以系統給之新密碼進入變更,請您再原本密碼輸入補發密碼,再於下面輸入欲新設定之密碼。














以上,希望大家2022年都能密碼安全、交易安全,投資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