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台新投顧解盤| 黃文清:法說、財報、股利行情 台股上攻萬七


台新投顧解盤
2021-04-08 17:19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即時報導


台股在美股迭創新高帶動下,指數一路看回不回,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在股王大立光(3008)、權王台積電等重量級法說會陸續登場,市場對第1季獲利成績、第2季展望高度期待下,有利行情上攻「萬七」大關。

黃文清表示,台股時序進入4月後,市場首要關注的大事,就是陸續召開的法說會行情,其中,重中之重的台積電,將在下周登場,法人關切的是預計三年投入千億美元增加產能等資本支出計劃,短線上,受惠台積電增加資本支出的半導體設備、耗材等族群,股價已率先反應此一利多。

另外,半導體漲價題材族群、上游IC設計等,股價也相對強勢,反應市場對即將出爐的第1季獲利、第2季展望,持樂觀的預期立場。

除電子外,傳產族群的漲價概念股,包括海運、塑化、紡纖、鋼鐵、造紙等原物料族群,也都是盤面的焦點下,多反應出市場對新一季財報、法說的高度期待,行情突破「萬七」大關的機率相當高,搭配上市櫃公司陸續召開董事會宣布股利,高現金殖利率股也將是維繫多頭人氣的聚焦點。


資料來源: 台新投顧、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