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國際焦點| 美股盤後 – 經濟數據疲弱 道瓊結束連3漲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02/22 06:24

 週四 (21 日) 多項新出爐的經濟數據疲弱令美股呈壓,醫療保健股下跌,道瓊結束連三日漲勢,美中貿易談判仍然備受矚目。

週四 (21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0.40% 或 103.81 點,收 25850.63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0.39%,或 29.36 點,收 7459.71 點。

標普指數下跌 0.35%,或 9.82 點,收 2774.88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0.74%,或 10.03 點,收 1350.25 點。

標普 11 個板塊僅 4 個板塊上揚,能源、電信服務與醫療保健一片血海,資訊科技、公用事業與日常消費品小幅收高。


由於《消費者報告》不再青睞特斯拉,該公司股價應聲下跌,跌幅達 3.74%,收每股 291.23 美元,該股較 12 月 7 日高點 379.49 美元下跌逾 20%,陷入技術性熊市。


華爾街分析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美國 12 月耐用品訂單低於預期,費城 Fed 公布 2 月製造業指數大幅下降至 - 4.1,降至 2016 年 5 月以來最低,美國 1 月成屋銷售下降創三年低點,皆顯示經濟衰退風險正在提升。

紐約梅隆 (BNY Mellon) 旗下 Lockwood Advisors 投資長 Matt Forester 表示:「很明顯,目前的資料比我想的要弱得多,包括今天公布的大量資料。分析師們正在觀望,看這是否只是全球資料的暫時放緩。」

紐約 SlateStone Wealth LLC 首席投資策略師兼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Robert Pavlik 說:「費城 Fed 製造業指數和耐用品數據不穩定,表明美國經濟正在放緩,總體而言,它表明經濟不像 2018 年夏天那麼強勁。」

週四 (21 日) 美中部長級貿易談判登場,美中貿易談判代表正針對最複雜的中國結構性改革問題,起草 6 項備忘錄,內容涉及強迫技轉、網路竊密、智慧財產權、服務、外匯、農業,以及非關稅貿易障礙等議題。

PIMCO 投資長 Mark Kiesel 疾呼:「現在是減持投資組合風險的時候了,尤其是從美股轉投高優質債券的時候。」

Kiesel 解釋:「由於美國債務不斷增加、與中國關係緊張以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這些令人不安的因素可能會導致波動率指數 (VIX) 在經歷了一段平靜期後飆高。」

 

新聞轉載自https://news.cnyes.com/news/id/428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