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股東大會特輯| 小資族一定要懂!銅板價領到紀念品的秘訣是……?





許多小資少男少女們,雖然也想加入領紀念品的戰場,但預算上又卡緊緊,看著別人開心領就覺得眼紅紅又心酸酸……


其實,想加入爽領紀念品的行列沒這麼困難,透過零股交易就能辦到囉!


在每個交易日的13:30~14:30都是開放零股交易的時間,只要持有1股以上,當然就算是股東,只要銅板價就能領到股東會紀念品。

不過大部分的公司不會寄送開會通知單給零股股東,需要自行透過電話、語音、傳真臨櫃辦理的方式,到該公司的股務組或代理公司協助補發開會通知單。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2018年開始,金管會對於零股股東紀念品的發放有了新規定,今年3月,金管會透過集保公司修改相關規定,只要親自出席股東會的股東,含以電子方式行使表決權者,不論持股多少,公司都應發放紀念品;不過若是無法親自到場的股東,這部分就會依照各公司的規定,所以如果是衝著股東會紀念品而購入該公司股票,記得要特別注意一下各公司在這部分的規定,如果無法到現場,記得使用電子投票,這樣也算是親自出席喔!

有了股東的資格,那,該怎麼領到屬於我的紀念品呢?
下一篇我們再來聊聊那些關於領紀念品的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