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股東大會特輯| 關於股東大會,你一定要知道的幾個時間點











想加入領紀念品的行列,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買進這家公司股票的最後時間點

股東大會的重要時程都是由股東大會召集日當天往回推,可以在年初的時候就先留意一下股東會資訊







停止過戶日

停止過戶是指股票所有權在這段期間不能轉讓,雖然如此,但不影響股票買賣哦!



最後過戶日



停止過戶始日前的第1個交易日,投資人需在前兩天買進股票,才能在這天順利交割完成,取得被登記在股東名冊的資格。



最後買進日


台灣股市的規則是T+2日,所以在最後買進日的前2個交易日一定要完成下單,才能在最後過戶日當天交割完成。



融券最後回補日


停止過戶始日前的第 6 個交易日,在這天必須償還所有融券,在這天之前,股市也很容易發生軋空行情,很多炒作短線的投資人也會趁這個機會搭順風車入場賺價差!



停止融券期間


在停止過戶起始日的前6個交易日開始停券,2015年開始,取消停止過戶前停資的規定,並縮短停券時間,所以現在停止融券期間只有4個交易日。





恭喜!了解這幾個時間點的你,離加入領紀念品行列只差一點點

下一篇我們來聊聊怎麼輕鬆入場,用銅板價領到股東會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