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國際焦點| 美司法部通過:迪士尼分拆部分體育頻道併21世紀FOX


美國司法部已同意迪士尼 Disney (DIS-US) 以分拆區域性體育頻道後,便可併購 21 世紀福斯 (FOXA-US) 的大部分資產。


作為與美司法部和解的一個環節,迪士尼將出售福斯的 22 台區域體育頻道,但併購案還未完成。據了解,該方案必須先得到聯邦法官的批准後,福斯的股東也必須
投票贊成這筆交易。


迪士尼週三 (27 日) 收盤股價小跌 0.29% 來到 103.96 美元。


迪士尼股價日線趨勢圖


迪士尼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很高興能解決司法部有限的潛在問題,也早已透露願意出售體育網路做為反壟斷的措施。


去年 12 月迪士尼首次與福斯達成協議,購買其大部分電視和電影資產。康卡斯特 (CMCSA-US) 試圖遏制這筆交易後,迪士尼在本月初提高了價碼。



服飾體育美國分佈圖 / 圖:美國司法部 DOJ


如交易完畢,迪士尼將擁有包括福斯的電影製片廠、國家地理頻道、FX 網路、亞洲付費電視營運商 Star TV、歐洲 Sky 股份、及網路媒體串流商 Hulu 的持股等。


併購將不包含福斯新聞、財經、及運動頻道,這些將被分拆為全新的獨立公司。


新聞轉載自: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52997?ex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