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焦點新聞| 彭博:台積電已開始為下一代iPhone量產A12晶片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5/23 11:130

相關個股蘋果US-AAPL台積電229.5+0.44%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 (AAPL-US) 合作夥伴台積電 (2330-TW) 已經開始為今年晚些時候發布的 iPhone,量產新一代處理器。



知情人士說,這款處理器可能命名為 A12 晶片,為 7 奈米設計,因此比 iPhone 8 和 iPhone X 目前使用的 10 奈米更小、更快、效率更高。蘋果和台積電發言人均拒絕發表評論。
對當前競爭激烈的智慧手機來說,運行速度要快、續航時間要長,是重要的關鍵,而這都有賴更強大的晶片來完成。


今年 4 月,台積電表示已經在生產 7 奈米處理器,不過當時未透露特定的合作夥伴。
除了蘋果之外,三星在週二 (22 日) 也表示,他們將在今年生產 7 奈米處理器。
蘋果正力圖在採用 7 奈米上領先高通,中國華為也在開發自主設計的晶片,進一步奪取中國的市占率。


據先前報導,蘋果計畫今年秋天推出至少 3 款新的 iPhone ,包括一款更大螢幕的 iPhone X、一款現有尺寸 iPhone X 的升級版,及另一款具有許多 iPhone X 功能,但更便宜的機型。


新聞轉載自:http://blog.cnyes.com/My/tssco168/article254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