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紐約匯市─油價上漲推升通貨膨脹 美元邁向四個月高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8-05-08 03:44

美元週一持續走高,創逾四個月高點。投資人評估上週的就業報告與近來油價上漲,對聯準會 (Fed) 貨幣政策的可能影響。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2% 至 92.745,創 12 月底以來高點。

歐元下跌至 1.1924 美元,紐約上週五尾盤報 1.1963。

英鎊小幅走強至 1.3565 美元,上週五尾盤報 1.3532。

美元今日走強,英國今日假日休市,成交量因而轉淡。歐元週一走低,德國 3 月工廠訂單意外疲弱,使得歐元受到壓力。

油價上漲,可能推升通貨膨脹。週一,美國原油自 2014 年以來,首度突破每桶 70 美元。交易員更加相信,川普總統將廢除伊朗核子協定,對伊朗重新進行制裁,限制其原油出口,使得原油供給吃緊,油價因而上漲。

通貨膨脹上升為聯準會 (Fed) 加速升息的關鍵因素。央行的點陣圖顯示今年將升息三次,包括 3 月已升息過的一次。

上週五,美國公布就業報告,顯示失業率下降至 3.9%,創 2000 年以來低點,引發投資人預期勞工市場接近完全就業,工資通貨膨脹很決將上升。

分析師說,能源價格上漲,工資成長轉強,必將推升通貨膨脹,促使 Fed 更積極升息,美元因而上漲。預期美元可能上漲測試 110 日元大關。

新聞轉載至:https://house.cnyes.com/global/news/4115046.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