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美股急彈 今日港股料開高 蘋果創新高或帶動科技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5/07 07:570


上周港股連跌 3 日失守 3 萬點大關,中美貿易談判無果,投資者普遍看淡後市發展。市場人士分析,投資者已消化相關利淡消息,並降低了對大市的預期,今 (7) 日港股未必有大反應,料在上周低位附近 29800 點有初步支持,跌破機會不大。

美股上周五 (11 日) 急彈,道指一度飆逾 300 點,料對今日港股走勢有正面幫助;蘋果股價再創新高,或帶動科技股向好發展。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早前透露,首季已大舉增持蘋果公司(AAPL-US),刺激蘋果股價上周創新高,不單帶動道指創出近 4 周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亦提振港股 ADR 大升近 370 點。

上周五港股預託證券 (ADR) 中,滙控 (0005-HK) 折合港幣收報 76.89 元, 較香港升 2.59%;中移動 (0941-HK) 升 1.2%,騰訊 (0700-HK) 升 1.73%,建行 (0939-HK) 升 1.19%,友邦保險 (1299-HK) 升 1.18%。按比例計算,相當於恒指升 367 點至 30294 點。

不過,香港《文匯報》引述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雖然美股及 ADR 造好,但市場觀望中美談判結果,令資金進場態度依然謹慎。在資金流量少的情況下,港股只會繼續積弱,就算高開也未必會高走。

走勢上,葉尚志預料恒指仍會向下探底,尤其是近期美元逆轉走強,新興市場貨幣全面急貶,情況不利於港股的資金流,要提防港股有補跌的機會。

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涂國彬認為,除了中美貿易談判外,投資者亦需要關注本周五 (11 日) 的非農及時薪的數據,對於美股、美債及美元等相關資產的影響,因為美國的利率仍會是後市焦點。

他指出,6 月美國升息的概率繼續保持在 100%,隨着美國聯準會 (Fed) 6 月升息,香港升息的步伐也臨近,加上美元近期明顯轉強,股市氣氛難免受影響。

涂國彬進一步表示,「滬港通」擴容,但「北水」大不如前,對港股成交並沒大幫助,雖然市場仍憧憬 A 股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會加強港股及大陸市場的交投,若最終結果對大市整體不利,故 5、6 月的投資氣氛都只會謹慎保守。

至於美國科技股最近回升,他認為,香港最大的科技龍頭騰訊在跌破港幣 400 元之後的表現依舊疲弱,一舉失守 200 日線支撐,似乎技術上還未調整到位,現時投資者都集中注意該股於 5 月 16 日的業績報告,對後市有一定的參考性。

香港《明報》援引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分析,美股上周末出現反彈,阿里巴巴 (BABA-US) 及不少科技、航運股都有不俗的表現,有助帶動港股重返 30000 點大關。他預期,5 月 16 日 (下周三) 騰訊公布業績,或會為市場帶來衝擊。

他認為,恒指 5 月份都會在 30000 點至 31000 點水平徘徊。中美談判未有特別成果,觀望後續談判進度,市場情緒維持審慎。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1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