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紐約匯市| 美元指數觸及今年高點 日元與瑞士法郎亦上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5/17 03:45

美元指數週三再度創新 2018 年高點。國際政治再度成為焦點,則推升了避險貨幣。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2% 至 93.411,盤中則觸及今年高點。

雖然過去幾個交易日,美元指數遭遇壓力,但自 4 月中以來,該指數一直持續走高,今年以來,已轉為漲勢。

歐元下跌至 1.1801 美元,週二尾盤報 1.1837。

美元對避險貨幣則走低。美元下跌至 110.19 日元,週二尾盤報 110.35。美元下跌至 0.9991 瑞士法郎,週二尾盤報 1.0012。

全球政治發展,影響了週三的金融市場。一位北韓官員說,平壤對美國僅把焦點置於無核化的高峰會沒有興趣。他並指控華盛頓有意讓北韓陷入利比亞或伊拉克的命運。

北韓外交部官員金桂冠週三發布聲明說,北韓不希望以去除核武,交換經濟利益。

這讓投資人懷疑,北韓是否願意參與 6 月 12 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高峰會,因而推升了避險貨幣,如日元與瑞士法郎。

歐盟正注意義大利的發展。報導指出,義大利反傳統的五星運動黨與極右翼聯盟計畫要求歐洲央行豁免 2500 億歐元債務。消息傳出後,歐元下跌,美元則走高。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26135?ex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