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紐約匯市| 美元指數連三天下跌 4月中以來 首度週線下跌

美元指數週五走低,連續第三天下跌。週線連續三週上漲後,本週亦告回檔。

美元兌大多主要外幣下跌,擴大週四的跌勢。週四,美國公布通貨膨脹數據較預期疲弱,顯示聯準會 (Fed) 不會較預期更快速升息,對美元屬小幅利空。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2% 至 92.469,本週亦下跌約 0.1%,為 4 月中以來,首度週線下跌。



歐元上漲至 1.1955 美元,週四尾盤報 1.1917。

英鎊上漲至 1.3550 美元,紐約週四尾盤報 1.3519。

美元小幅下跌至 109.26 日元,週四尾盤報 109.40。

週四,美國公布 4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上升 0.2%,低於預估的上升 0.3%,扣除食品與能源,核心 CPI 上升 0.1%,低於預估的上升 0.2%。該數據顯示 Fed 不致加速升息,美元因而受到壓力。

市場預期 Fed 今年至少升息三次,包括 3 月升息的一次。

原油價格上漲至 2014 年底以來高點,有利原油出口國經濟,尤其加拿大,美元則受到壓力。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今日說,歐元區需要一項財政工具,對抗未來金融危機,並維持團結。歐元區所包含的經濟體南轅北轍,西班牙債券有較高的風險溢價,德國則是歐洲成長的引擎。



新聞轉載自: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22360?ex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