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台股盤前-美股大跌 停資券高峰恐人氣退潮 月線陷保衛戰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7/07/07 07:55

台股昨 (6) 日下跌 36 點,以 10368 點作收,成交量為 875.44 億元。今晨,美股大跌,加上本周因群創、台塑、鴻海等 168 檔上市櫃個股接連停資券,令台股成交量能降溫,有人氣退潮的疑慮,台股今天要看月線保衛戰。

外資在現貨部位賣超 0.98 億元,期貨淨多單部位則減碼 5265 口至 44434 口,整體盤面偏空佈局。尤其殺盤重心瞄準電子權值股,台積電遭連 3 天賣超,鴻海更遭連 8 天賣超,創去年 8 月以來的連續賣超天數新高。

今日觀盤重點,迎接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科技部長陳良基昨日宣布,科技部將以五年為期,投入 50 億元規劃成立三至四個「AI 創新研究中心」,鼓勵學界投入 AI 技術及應用研究,藉此打造 AI 創新生態環境,並為儲備人才,使台灣未來在 AI 有更多機會。相關供應鏈是否反映利多,值得關注。

鴻海集團布局美國藍圖逐漸清晰,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院代表發出公開信,證實鴻海考慮在當地投資,並帶來 1 萬個工作機會,顯示鴻海進軍美國的「飛鷹計畫」正緊鑼密鼓進行中。對此,鴻海表示,正探詢赴美擴充現有業務的潛在投資契機,正式的投資計畫將在協商討論完成後,再行正式公告。鴻海此消息面是否能獲得外資青睞、擺脫外資連賣命運,備受矚目。

整體來說,台股近日透過量縮回檔,消化短期均線的乖離,目前 KD 指標 D 值仍大於 K 值,雖然短期盤整尚未結束,但預期 6/19 向上跳空缺口 10250 點具有強勁支撐。惟目前指標弱勢且量能不足,加上國際面也無重大利多、美股疲弱,另從籌碼面來看,外資持續減碼台股,資金行情暫歇,台股面臨月線保衛戰,5 日線未站回前,建議操作保守。


新聞轉載至http://news.cnyes.com/news/id/385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