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台股盤前─雙颱夾擊後 台股面臨大轉折 本周關鍵在…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7/07/31 08:25

台北股市在 (28) 日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小幅跌破月線,收在 10423.05 點,市場成交值 969.64 億元,並出現外資大賣超,周線呈現連兩黑;證券、期貨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短線來看,雖然台股 30 分鐘 KD 作交叉向下呈現「死亡交叉」,但大盤在此並不足以成頭。

張陳浩並強調,在上周五台灣面對雙颱「尼莎」、「海棠」夾擊的天災可能性,加上台股處於高檔而造成市場恐懼,形成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走低並小幅跌破月線,本周的關鍵在於周三的美商蘋果公司的公布財報產生對於台股的牽引效果;但現階段建議投資人對於台股的持股比重不要局過 5 成。

就上周六美股收盤的數據來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33.76 點,收在 21830.31 點,其餘包括 Nasdaq、S&P 500 及費城半導體續拉回整理,指數均收黑,顯示科技類股的賣壓沈重。

而就台股的走勢而言,台股目前在面臨高檔的獲利了結賣壓也是極為兇險,上周五包括祥碩、敦泰、環球晶圓 (6488-TW)、合晶 (6182-TW) 等個股都出現拉高之後等賣壓湧現,造成股價收黑。

張陳浩指出,台股集中市場短線陷入整理已在避免,同時,代表中小型個股的 OTC 指數也在連日強勢之後,在周五收黑;在月線上揚的走勢之下,今、明兩日宜收穩,待周三蘋果財報的公布。

同時,明天起上市、櫃公司將公布 7 月營收資訊,但更重要的是本月中之前,各發行公司將公布半年報,張陳浩指出,在第 2 季雖然在匯率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持穩,但要注意第 2 季新台幣對人民幣大幅升值的不利情況,這是不利獲利的情況,現階段建議投資人對於台股的持股比重不要局過 5 成。

新聞轉載至http://news.cnyes.com/news/id/388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