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台股盤後-傳產揚帆 金控雙雄填息穩 中鋼甩尾指數黑翻紅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7/07/03 14:540


台股今 (3) 日持續受到上周歐美股市跌多於漲效應,電子表現相對疲弱,資金轉向航運、鋼鐵、塑化及今天除息的金控雙雄,儘管指數多數時間都在平盤之下震盪,尾盤鋼鐵龍頭中鋼急拉,面板股也出現大單敲進,終場上漲 17.72 點,以 10412.79 點作收,成交值 831.94 億元。

櫃買指數則是虎頭蛇尾,指數一度向上挑戰 10 日線,不過上攻不成反走跌,終場指數下跌 0.21 點,以 135.49 點作收,成交值 206.82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漲多於跌,以航運類股漲幅最高、達 1.9%;紡纖、鋼鐵、其他類、造紙等漲幅也超過 1%;油電燃氣、玻陶、橡膠、電腦設備、通信網路、汽車、化學、水泥、塑膠、食品、電器電纜、半導體、建材營造、資訊服務、化學生醫等也均收紅。

下跌類股則有電子零組件、光電、金融、觀光、電機機械、生醫、其他電子、電子通路、貿易百貨等也均收黑。

美國科技股尚未止穩走跌,台股資金也轉向傳產類股,其中航運股由海運股領軍,長榮、陽明、萬海、新興等漲幅均超過 2%,長榮航、裕民、台驊投控、榮運、中航、華航、台航等也均上漲逾 1%。

紡纖股也因為秋冬旺季將屆,東華及宏洲強攻漲停,成衣廠聚陽及儒鴻也漲逾 2%,利勤、大統染、宏遠、得力、南紡、遠東新、中和、如興、聚隆、宏益、強盛等漲幅也超過 1%。

鋼鐵股則由中鋼領軍,威致、盛餘、千興、運錩、燁輝、新光鋼、佳大、第一銅也漲逾 1%。

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也順利展開填息行情,漲幅在 1% 左右,帶動兆豐金、台新金、合庫金、永豐金、新光金等收紅。

面板股友達也穩步填息,填息幅度約 35%。至於電子三寶則僅有台積電穩盤,鴻海小黑,大立光則下跌近 2%。

運達投顧分析師顏逸民表示,台股今天包括航運、塑化、鋼鐵等都相對吸金,電子股的面板族群也持續強攻,蘋概零組件股也同樣持穩,穩步推升指數在尾盤最後 30 分鐘順利翻紅。

整體來看,除息股雖然偏弱,但是那與成交值縮小有關,如果傳產類的除息表現能走穩,預料還是有機會帶動台股的除息行情。

新聞轉載至http://news.cnyes.com/news/id/385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