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台股盤後-北韓又搗彈 強勢股補跌除息股慘陷貼息 摜破1040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7/07/04 14:37


台股今 (4) 日受到亞股因北韓又「搗彈」而拉回拖累,電子權值股表現持續疲弱,雖然金融、水泥、造紙、鋼鐵、航運等傳產原物料族群仍逆勢抗跌,但還是無法有效抵銷電子股走跌壓力,鴻海更成為殺盤標的,指數終場下跌 65.01 點,以 10347.78 點作收,成交值 919.98 億元。

櫃買指數則是僅演出半場好戲,在資金轉向中小股激勵下,指數一度收復 5 日線,不過午盤過後受到集中市場跌幅擴大拖累,指數也隨之翻黑,終場下跌 0.36 點,以 135.13 點作收,成交值 221.7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跌多於漲,以其他電子類股跌幅最重、達 2.4%;汽車、電器電纜、電腦設備等跌幅也超過 1%,紡纖、半導體、貿易百貨、電子零組件、通信網路、電子通路、生醫、光電、油電燃氣、其他類、食品、化學生醫、電機機械、資訊服務、塑膠、橡膠、觀光等也均收黑。

上漲類股則有造紙、航運、金融、建材營造、水泥、鋼鐵、化學等。

鴻海今天成為弱勢指標,由於台積電、友達等電子除息指標股填息走勢不佳,市場擔憂鴻海也難逃貼息,壓抑鴻海除息前走勢,盤中股價接連走低,以最低點 113 元作收,市值也摜破 2 兆元大關,降到 1.95 兆元。

鴻家軍也僅剩 GIS-KY 逆勢收紅,其他包括訊芯 - KY、亞太電、群創、榮創、臻鼎 - KY、正達、乙盛 - KY、樺漢等跌幅也均超過 1%。

台積電全場也都在平盤之下震盪,持續貼息。股王大立光雖然相對抗跌,但終場僅小漲 10 元。面板股友達也僅演出一日填息行情,下跌 0.4 元,陷入貼息。

原物料族群及金融股則是持續吸金,造紙股搶扮多方龍頭,正隆大漲逾 6%,永豐餘、華紙漲幅也超過 1%。

航運股也持續由海運股領軍,長榮、中航大漲逾 4%,陽明、四維航、新興、萬海、中櫃、台船、台驊投控等漲幅也超過 1%。

鋼鐵股則由中鋼領軍,春源、允強、新光鋼、盛餘、豐興、東明 - KY、東和鋼鐵、運錩、春雨等也均收紅。

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繼續緩步填息,其中國泰金已填息 60%,富邦金也填息近 30%。

分析師顏逸民表示,台股今天成交量回升到 900 億元以上,但是股價卻相對走跌,主要是因為除息股填息行情失靈,加上準除息股也沒有除息前行情,僅靠金傳鋼撐盤,原物料族群開始見到資金輪動,預料電子將持續回檔修正,航運、塑化將成為資金停泊主要標的,至於電子已並非全部走弱,節能股能有機會吸金,但整體來看,中小股將是主要撐盤要角。

新聞轉載至http://news.cnyes.com/news/id/385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