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IPO點兵| 宏碁小金雞 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


宏碁集團孵出一隻小金雞「宏碁資訊」,對一般投資人來說,這個名字可能有點陌生,但事實上宏碁資訊深耕雲端領域多年,在國內外享有盛名,近年隨著雲端商機大爆發,宏碁資訊營收、獲利迎來大成長,今年8月9日將上櫃掛牌,馬上帶你來認識「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

聯手國外大咖 提前卡位市場

宏碁資訊於2012年成立,兩年後第一次與全球軟體巨擘Microsoft攜手,協助企業將公司營運資料上傳雲端,推動企業數位轉型,領先市場搶攻雲端商機,成為日後營運起飛的重要關鍵,如今宏碁資訊已為國內超過兩千家企業、眾多政府部門提供數位轉型規劃等資訊服務,自詡為「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

宏碁資訊目前仍是Microsoft的重要合作夥,是台灣第一家具備Microsoft 三大認證資格(CSP、LSP 和MSP)之資訊服務廠商,此外,宏碁資訊「重量級」合作夥伴還包含賽門鐵克、Adobe 、Oracle等知名大廠,聯手為台灣企業引進國際級的資訊服務最佳解決方案。

數位轉型熱潮加持 獲利創新高

近年受惠於國內企業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宏碁資訊營運迎來大成長,營收、獲利逐年成長,去年每股賺7.79元,除了改寫歷史新高以外,同時也成為宏碁小虎隊(宏碁資訊、智聯服務、安碁資訊、展碁國際、建碁、宏碁智醫)最會賺錢的公司,變身名符其實的宏碁小金雞。

今年來企業對資訊軟體、雲端服務需求依舊暢旺,宏碁資訊今年首季繼續繳出亮眼的營運表現,單季營收16.4億元,年增15.8%,每股盈餘3.18元,改寫歷史新高,年成長逾六成,法人看好宏碁資訊今年全年營收有望雙位數成長。

雲端商機爆發 營運後市可期

宏碁資訊預計於8月9日上櫃掛牌,展望未來,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題材持續熱炒,國內企業數位轉型腳步不會放慢也不會停下來,公司估台灣資訊服務市場規模將從109年的3,292億美元成長至113年的5,62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4.3%,而國內公有雲服務市場規模也預期由109 年的7.9 億美金成長到113 年的16.5 億美金,成長幅度將超過200%。

在龐大商機爭奪戰下,宏碁資訊在市場上挾帶著廣大且長期深耕的客戶群、深度結盟合作的國際夥伴等競爭優勢;另外,全球三大雲端巨頭之一的Microsoft持續衝刺雲端服務市占,也將成為老戰友宏碁資訊營運成長的一大利基,投資人可持續關注這隻振翅高飛的宏碁小金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