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本週股市大事預告|20210510-20210514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周一 (10 日) 將公布 4 月營收結果,隨著市場需求強勁、先進製程逐步貢獻營運下,可望續站穩高檔,科技指標大廠本周也將陸續召開法說會,鴻海因應疫情周五 (13 日) 法說將改採線上舉行,市場關注展望、國瀚半導體後續布局,另外,財政部周二 (11 日) 則將公布 4 月稅收統計結果。以下是本周大事預告:

台積電 10 日公布 4 月營收 可望站穩高檔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周一 (10 日) 將公布 4 月營收,市場看好,隨著市場需求維持高檔、加上先進製程逐步貢獻營運,台積電營運將維持高檔。

根據台積電公布第 2 季財測數字,營收估達 129-132 億美元,季減 0.15% 至季增 2.17%,中位數約 1.16%,將續創新高,以 1 美元兌換新台幣 28.4 元計算,第 2 季新台幣營收估 3663-3748 億元,毛利率估 49.5-51.5%,營益率估 38.5-40.5%,雙率均較第 1 季下滑。

另一方面,台積電也上調今年半導體產業 (不含記憶體)、晶圓代工及台積電本身美元營收成長預估,預期今年晶圓代工產值將成長 16%,台積電美元營收將成長 20%,也認為各平台及先進製程需求都比 3 個月前更強勁。

科技廠法說 鴻海 14 日登場關注印度疫情、國瀚半導體

上市上櫃公司近期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鴻海將在周五 (14 日) 召開法說,不過因近期國內新冠疫情升溫,鴻海宣布配合政府防疫升級,將改採線上方式舉行,預期除首季財報及展望、電動車布局進度、美國威州投資案外,市場也將關注印度疫情、國瀚半導體等議題。

除鴻海外,世芯 - KY、群聯周一 (10 日) 也將召開法說,市場關注,世芯因應美國出口管制規則變化,所造成的營運衝擊後續變化,以及群聯對於整體半導體市況看法。

另一方面,品牌大廠華碩周三 (12 日) 同樣將召開法說,除關注首季財報、展望外,全年筆電需求、零組件供應狀況、手機事業展望也是焦點,華碩本周二 (11 日)、周四 (13 日) 將分別舉行兩場新品發表會,推出 ROG 新品、旗艦手機 ZenFone 8。

代工大廠廣達則將在周四 (13 日) 舉行法說,受惠遠距商機延續,廣達筆電代工涵蓋 iOS、Windows、Chrome 三大系統,今年以來筆電出獲月月突破 600 萬台大關,淡季效應趨緩,後續筆電訂單能見度、缺料影響也值得關注。

財政部 11 日公布 4 月稅收統計 證交稅可望再創新高

財政部周二 (11 日) 將公布 4 月稅收統計,隨著台股交投持續熱絡,4 月更衝上萬七大關,最高來到 17709 點,市場認為,4 月證交稅將再寫新高。

觀察 3 月稅收統計結果,在台股持續熱絡下,讓證交稅創下三大新高,包括 3 月單月稅收 220 億元、前 3 月稅收 559 億元,分別創下歷史與同期新高,累計前 3 月成交值也達 4007 億元,同寫新高紀錄。


本週股市大事預告
日期類型事件
2021/5/10(一)台股法說欣陸、群聯、世芯-KY、誠美材
國際股財報Panasonic、Duke   EnergyCorp
國內外大事美:出口檢驗
     中:貨幣供給M2
2021/5/11(二)台股法說南茂、承業醫、原相、開發金、智擎、鼎翰、巨路、崇越電、笙泉
國際股財報Softbank、Sharp
國內外大事中:CPI、PPI
     德:ZEW調查現況
2021/5/12(三)台股法說力旺、華碩
國際股財報Toyota   Motor、Nexon
國內外大事美:CPI、原油庫存
     南韓:失業率
     英:GDP、工業生產
     德、法:CPI
2021/5/13(四)台股法說廣達、中租-KY、佳世達
國際股財報Rakuten、Otsuka   Holdings
國內外大事美:WASDE玉米/黃豆/小麥庫存與產量
     日:國際收支經常帳餘額
2021/5/14(五)台股法說鴻海、IET-KY、樺漢、亞泥、東洋
國際股財報KDDI、Honda、Mazda、JD.com
國內外大事 
資料來源: BloomBerg、台新投顧

本週股票抽籤日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