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台新投顧解盤| 黃文清:旺季效應+資金行情 短線上看13300點


台新投顧解盤

2020/11/09 15:36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大漲,再創歷史新高,突破13000點的整數關卡,短線上當然有機會上看13300點。 

從上週開始,美國總統大選逐漸明朗,票數結果顯現拜登當選贏面相當大,雖然在這過程當中,目前還是有一些爭議,但是,市場已經開始正面反映拜登當選後的局面。 

我們也看到,新興市場的股市,上週開始,陸股、港股的強勢表現,也反映在今天中概族群,包括中國車市相關概念的族群,再來,整個基期比較低的像航運、橡膠、造紙、鋼鐵,今天的表現都相對亮眼,權值股的部份,仍舊有台積電相關的半導體類股,以及蘋概股的穩盤。 

所以今天來看,這樣的大漲格局也顯現說,不確定因素解除之後,市場資金已經開始逐步回流,尤其外資今年賣超動作頻頻,超過6000億。 

接下來,如果以拜登相對的政策,反映到美元弱勢,新興市場匯率升值的態勢的話,外資回流台股的機會相對就比較高,所以從現在開始到年底、乃至農曆年的旺季效應,再搭配資金行情,行情應該是有機會逐步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