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國際焦點| 華為控訴遭美霸凌 牽手Google因應禁令

國際焦點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05/22 07:24


華為駐歐盟機構首席代表劉康週二 (21 日) 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網路安全中心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祭出華為禁令,讓華為成為美國霸凌的受害者,華為將與 Google 合作來共同應對此困境。


繼上週川普祭出華為禁令後,Google 宣布「分手」華為,將終止華為的合作,導致華為手機 Android 系統將無法更新 Google Play 商店、Gmail 電郵和 YouTube 等應用程式。

然而,在美國商務部週一 (20 日) 核准華為的臨時許可證,宣布華為禁令將不會在 90 天內強制執行後,Google 隨後「態度大轉變」,宣布撤銷「停止提供華為軟體更新」的舉措,將對華為的手機用戶發送軟體更新,直到 8 月 19 日止。

華為駐歐盟機構首席代表劉康週二表示:「Google 沒有任何動機來阻止我們 (的業務),華為並沒有指責 Google 早前 (停止更新華為手機軟體) 的決策,現在說後果還為時過早。」

劉康呼籲其他企業警惕美國,他表示:「華為正成為美國政府欺淩的受害者。這不僅僅是對華為的攻擊,更是在攻擊自由和基於規則的秩序,這十分危險。」

華為目前在 14 個歐洲國家設有 23 個研發中心。劉康稱,華為會繼續留在歐洲,創造 5G 的歐洲之路。

截稿前,Google 拒絕發表評論。


新聞轉載自:https://news.cnyes.com/news/id/4324612?ex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