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美中貿易戰陰霾未除 影響台股走勢關鍵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8年4月9日 上午7:45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9日電)台股在連續休市3個交易日後開市,由於在台股休市期間美股漲多跌少,分析師表示,美中貿易戰後續消息仍將是影響台股盤勢的關鍵。

統計台股清明節休假期間,包括道瓊工業指數、S&P 500指數、NASDAQ指數3大指數皆漲,僅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主因反映中國大陸宣布對美國的關稅反制措施,不過整體而言,國際股市並未在台股休市期間出現大跌,對今天開市的台股影響有限。

分析師表示,台股本週表現依舊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尤其是美國及中國大陸陸續宣布懲罰性關稅項目,不過後續由於仍有協商空間,並非代表美中貿易戰勢必爆發,由於牽涉範圍廣,加上出口導向的台灣勢必受到波及,指數表現難免受到影響。

分析師指出,由於上市櫃公司公布3月營收僅剩2個交易日,雖然指數受到大環境影響甚鉅,但個股若3月營收及第一季獲利傳出好消息,仍可望有凸出表現。

法人也認為,台股下有半年線10774點支撐、上有季線10899點反壓,短線個股表現空間較指數大,加上台股近期未出現明顯大量,盤勢方向尚無定論,短線恐仍陷區間盤整格局。(編輯:張均懋)1070409

新聞轉載至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4%B8%AD%E8%B2%BF%E6%98%93%E6%88%B0%E9%99%B0%E9%9C%BE%E6%9C%AA%E9%99%A4-%E5%BD%B1%E9%9F%BF%E5%8F%B0%E8%82%A1%E8%B5%B0%E5%8B%A2%E9%97%9C%E9%8D%B5-234542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