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紐約匯市─美元指數上漲 結束連續四天的跌勢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4/13 03:230

美元指數週四上漲,為五個交易日來首度走高。投資人思索美國軍事攻擊敘利亞的風險,亦評估 Fed 最近的會議記錄顯示可能增加升息次數,減緩過熱的經濟成長。

歐元區工業生產數據令人失望,歐元轉弱,亦有助美元上漲。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2% 至 89.755,結束連續四天的跌勢。

歐元下跌至 1.2331 美元,紐約週三尾盤報 1.2369。

美元上漲至 107.19 日元,創四個交易日高點,週三尾盤報 106.79。

因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政治緊張升高,盧布持續受到壓力,近來則見反彈。美元下跌至 62.0643 盧布,週三尾盤報 62.450。

近幾日,避險貨幣有溫和買盤,美元下跌。今日避險買盤消退,美元則告上漲,為五個交易日來首度上漲。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暗示,飛彈攻擊敘利亞不會等很久,以回應其政府上週末涉嫌以化武攻擊平民百姓。俄羅斯則警告美國,不要發動攻擊。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 NBC 電視台說,來自敘利亞的檢體對氯氣 -- 一種神經毒氣 -- 呈陽性反應。

英國首相梅伊召集內閣官員,討論是否支持美國的軍事行動。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說,不會加入攻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歐元下跌,歐元區公布 2 月工業生產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德國經濟部說,今年初,德國經濟成長有所減緩,該談話使得歐元進一步受到壓力。

歐洲央行上次會議記錄顯示,官員對強勁的歐元感到擔憂。該消息亦為歐元利空。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