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美股盤後─擔憂貿易戰擴大 道瓊重挫458點 亞馬遜帶動科技股走低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4/03 04:431

第二季的第一個交易日,美國股市大幅下跌,擔憂貿易戰擴大及對科技業的管理趨嚴,為市場屬利空。

道瓊盤中一度大跌 758.59 點,創新今年低點。S&P 500 再度跌入回檔修正領域,並跌破 200 日移動平均線。亞馬遜股價下跌 5.2%,帶動 Nasdaq 指數大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458.92 點或 1.90% 至 23644.19。

Nasdaq 指數收低 193.33 點或 2.74% 至 6870.12。

S&P 500 指數收低 58.99 點或 2.23% 至 2581.8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51.89 點或 3.90% 至 1277.01。

分析師說,龍頭股受到壓力。過去幾年的領漲股票開始下跌,這種情況發生,對股市產生負面心理壓力。

上週六,川普總統發布推文指出,亞馬遜利用了美國郵政單位,該單位為亞馬遜交運包裹,損失了數十億或數百億美元。亞馬遜股價因而下跌。過去一年,亞馬遜為表現最佳的股票之一,大漲近 64%。

臉書,Netflix 與 Alphabet 股價均大幅走低。上個月,對臉書如何處理使用者資料,感到擔憂,科技股因而下跌。3 月,臉書股價大跌 10.4%。

交易員亦擔憂,一場貿易戰可能正在醞釀之中。

中國於周一宣布對價值約 30 億美元的 128 種美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回應川普總統上月簽署的進口鋼鋁關稅。

川普並將建立美墨邊境圍牆與兩國之間的 NAFTA 協商,結合為一。在週日發布的推文中,川普說:「他們必須停止讓大量毒品與人員流入美國,否則我就會停止 NAFTA。需要建圍牆。」

分析師說,新的利空因素是,川普政府的關稅可能引發全球貿易戰,讓全球落入衰退。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