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美股盤後─敘利亞擔憂緩和 銀行股上漲 道瓊收高293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4/13 04:410

川普總統澄清了可能飛彈攻擊敘利亞的立場,擔憂因所減緩,財報公布前,銀行股上漲,支撑了美國股市週四大幅收高。

銀行股帶動漲勢,摩根大通,花旗與高盛股價均上漲逾 2%。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293.60 點或 1.21% 至 24483.05。

Nasdaq 指數收高 71.22 點或 1.01% 至 7140.25。

S&P 500 指數收高 21.80 點或 0.83% 至 2663.9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4.60 點或 1.87% 至 1339.66。

川普在發布的推文中說道:「我從未說攻擊敘利亞何時會發生。可能很快,也可能一點也不快。無論如何,在我的政府執政下,美國已完成了清除 ISIS 的偉大任務。"感謝美國" 的聲音在那?」

分析師說,川普的話推升了股價,但市場仍有不確定性的問題。在問題解決前,股市仍將波動。

川普推文發布後,原油與黃金期貨回檔。

約在紐約中午時間,CNBC 報導美國正在考慮攻擊八個敘利亞的可能目標,主要指數短暫削減漲幅。

週三,華爾街則下跌,道瓊下跌逾 200 點,川普嘲弄俄羅斯,並威脅很快將攻擊敘利亞,為利空。

川普似乎在批評克里姆林宮,因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上週末,阿薩德涉嫌以化武攻擊平民。

週四,股市反彈。最新的財報季已經開始。貝萊德公布每股獲利與營收均高於預期。其股價上漲 1.5%。

達美航空公布公布獲利優於預期,其股價上漲 2.9%。

投資人對本財報季期望甚高。根據 FactSet 研究機構預估,S&P 500 企業第一季獲利將成長 17.1%,創 2011 年第一季以來,最大上升幅度。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9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