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越跌越深 2小時大跌6% 比特幣跌破7000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4/10 01:120

四月報稅截止期限將至,週一盤中,比特幣於二小時內,大跌逾 6%,跌破 7000 美元。

過去一個月,比特幣已大跌逾 27%。

分析師說,與報稅有關的賣壓,為本月比特幣下跌的主要因素。

Fundstrat 公司研究主管 Thomas Lee 說,美國家庭持有加密貨幣的資本利得稅可能達 250 億美元。為了繳稅,投資人可能賣出比特幣,這意味 4 月 17 日報稅截止日前,比特幣仍將有大量賣壓。

根據 CoinDesk 網站資料顯示,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大跌了逾 52%,2018 年初,比特幣價格猶高於 14000 美元。今年初以來,整體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減少了逾 50%。

法規的不確定性,為比特幣賣壓的另一項因素。

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於 3 月宣布,線上平台交易的數位資產被視為是證券,需向該機構註冊。消息傳出,比特幣開始跌破 10000 美元。

分析師說,比特幣目前處於空頭市場。要等到投資工具,如 ETF,獲得通過後,投資機構才會進場。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8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