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紐約匯市─經濟數據發布後 美元浮現支撐力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18/03/16 07:20

週四交易,經濟數據公布後,美元找到支撐力,除了美元兌日元以外,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上漲,係因整體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胃口縮減。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5% 至 90.143。

WSJ 美元指數上升 0.4% 至 83.85。

歐元兌美元下跌,自週三的 1.2369 美元下降至 1.2302 美元。

英鎊兌美元下跌,自週三的 1.3961 美元下降至 1.3938 美元。

美元兌日圓下跌,自週三的 106.32 日圓下降至 106.25 日圓。

美元兌加元上漲,自週三的 1.2956 加元上升至 1.3050 加元,達 6 日高點,係因加拿大央行週三發表鴿派評論,以及當地成屋銷售指數疲弱,觸及去年 6 月以來最低水準。

美元兌瑞朗上漲,自週三的 0.9449 瑞朗上升至 0.9518 瑞朗。

澳元兌美元下跌,澳元吐回週三漲幅,係因金屬價格拖累與商品息息相關的澳元,自週三的 0.7876 美元下降至 0.7800 美元。

市場參與者認為,美元兌其他貨幣有一些上漲,儘管這走勢沒有單一的催化劑,美元持續難找到有意義的走勢,因為週三疲弱的經濟數據顯示,零售銷售連續第三個月萎縮,又提供一條線索查知美國第一季經濟成表現將令人失望,這讓分析師感到苦澀。

週四經濟數據顯示,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以及帝國製造業指數上升,投資者正預期 Fed 下周將升息 25 個基點。

日圓週四升值,市場參與者表示,這係因歐股走疲,削弱風險胃口,讓投資者選擇安全和具流動性的日圓。

瑞士央行(SNB)維持關鍵利率不變,該央行被廣泛視為是最鴿派的央行之一,在 ECB 積極升息之前,或歐元兌瑞朗匯率達到令 SNB 不適的水準之前,不可能改變其貨幣政策。
分析師看法

Forex.com. 技術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表示,「今日美元最後試著顯示相較力道,尤其是兌商品貨幣。繼加拿大央行昨天發表溫和言論之後,美元兌加元突破了 1.30 加元的心理關口。」

經濟數據

3 月 10 日止的一週,失業救濟金請領人數下降至 226000 人,低於分析師先前預期的 228000 人。

三月份帝國製造業指數自前月的 13.1 上升至 22.5。但費城 Fed 工業指數自前月的 25.8 下降至 22.3。

二月份進口物價上升 0.4%,不含燃料後升幅為 0.5%。

住房建築業信心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三月份指數下降一點至 70。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6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