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貴金屬盤後─美元與股市上漲 黃金收低3.50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3/06 04:39

黃金週一收盤下跌。美元走堅及美國股市上漲,抵銷了貿易戰擔憂,及義大利大選後,歐盟局勢不確定性所帶來的支撑。

紐約 4 月黃金下跌 3.50 美元,或 0.3%,收於每盎司 1319.90 美元。稍早高點接近 1329 美元。

上週五,黃金期貨大幅收高,削減單週跌幅至 0.5%。美國課徵鋼與鋁關稅,可能引發報復,股市與美元因而下跌,支撑了黃金上揚。

川普總統週末持續發送推文,一度威脅若歐盟進行報復,將對歐洲汽車課徵關稅。

與貿易有關的動盪,為貴金屬引進了避險買盤。

但週一,美元走強,美元指數上漲 0.1% 至 90.06,對黃金構成壓力。

在經濟數據的支撑下,美國股市自早場跌勢中反彈,亦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

5 月白銀下跌 5.4 美分,或 0.3%,至每盎司 16.412 美元。

義大利週日進行大選,無人明顯勝出,則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5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