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盤前財經大事搶先讀2018年3月12日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3/12 07:59

今日操盤前瞻
櫃買中心新增「電子商務業」掛牌類別
日本 2 月工具機訂單、PPI

法說會:永豐金、中磊
減資後新股掛牌:遠昇

相信北韓期盼和平 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可望獲得重大成功
美國總統川普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川普認為,北韓「期盼和平」,這次會面可望獲得「重大成功」。路透社週日 (11 日) 報導,川普赴賓州助選時表示,他相信北韓「期盼和平」,「我認為,是時候了。」



〈名師解盤〉川金會前政治偏安 指數收斂三角看季底作帳股表現
台股上周儘管外部有川普貿易戰正式簽署啟動,不過美股已免疫,外資賣壓也減輕,內資仍續站買方,股市先跌後漲,單周反倒上漲 166 點,K 線也收紅。展望本周,基本上貿易戰仍是焦點,由於指數正在進行收斂三角形的走勢,預料短線將偏震盪,漲價及原物料概念族群將是季底作帳指標。



全螢幕手機成風潮 面板廠火力全開搶商機
智慧型手機面板進入新一波規格戰,全螢幕、異型設計成為焦點,TrendForce 光電研究 (WitsView) 預估,今年全螢幕手機市場滲透率上看 44.6%,2021 年將突破 90%;面板廠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彩晶 (6116-TW)、華映 (2475-TW) 也都表示,新開單的案子幾乎全是全螢幕,各面板廠鎖定這股熱潮大搶商機。



那斯達克創新高 專家:10% 至 20% 的修正隨時可能發生
美股牛市上週五 (9 日) 滿 9 年,受惠於貿易戰、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降溫,以及美國就業數據緩解通膨與加速升息疑慮,當天美股收高,那斯達克指數創歷史新高;不過,投資專家認為,10%,甚至 20% 的修正,隨時可能發生。



〈鉅亨主筆室〉唯恐不見長空?Adam Smith 的叛徒!!
2009 年 3 月為挽救次級房貸危機,美國央行 Fed 自認為,QE 是最適當的財經政策、利人利己;端出貨幣寬鬆政策。結果穩定了全球金融市場,將美國經濟由突然大衰退中救起;但也造成全球各國匯率長期波動。2015 年 Fed 決定 QE 退場,反手升高聯邦資金利率、2017 年底賣出公債收縮資金;再度讓各國匯率大幅波動。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6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