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美股盤後─貿易戰恐懼延燒 道指收低157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18/03/13 06:34

美股週一交易多空交錯,道指和 S&P 500 收低,川普總統上週立法的新關稅對工業造成壓力,但科技股上漲,帶動 Nasdaq 上升。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157.13 點或 0.62% 至 25178.61。

Nasdaq 指數上漲 27.51 點或 0.36% 至 7588.32。

S&P 500 指數下跌 3.55 點或 0.13% 至 2783.0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14.74 點或 1.03% 至 1445.90。

由於川普對鋼鐵和鋁進口採行保護主義,可能造成業者成本增加並挫傷海外銷售,Boeing Co (波音)(BA-US) 下跌 2.9%、;Caterpillar Inc(CAT-US)下跌 2.4%,也是道指跌幅最大成分股。

川普上週立場放軟,新關稅免除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目前也正與歐盟和日本協商是否免除。

Per Stirling 資本管理公司董事 Robert Phipps 表示,「大型跨國公司、工業公司都擔心他們將成為報復性制裁的目標。」

上週五的聘僱報告顯示,工資溫和成長,可能讓 Fed 今年仍升息三次,但該數據所帶來的樂觀情緒大部分因擔憂新關稅而消弭。

但波士頓 Columbia Threadneedle 的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Anwiti Bahuguna 認為,儘管今日收低,這些數據仍顯示股市的正面前景。「我們看到工資穩定且適度的成長,目前股市沒有什麼有害的事情。成長股表現良好,幾乎是去年漲勢的延續,而道指內有其他非以成長為導向的成分股。」

雖然週一收低,但 S&P 500 僅較 1 月 26 日觸及的高點低 3.1%,而 Nasdaq 指數也自上月拋售潮中收復跌幅。

Nasdaq 週一收高部分係因,美國官方以國家安全為由,駁回博通 (Broadcom) (AVGO-US) 1170 億美元收購 Qualcomm (QCOM-US) 一案。博通上漲 3.6%、高通持平。

美光科技 (Micron Technology) (MU-US) 上漲 8.8% 至 59.37 美元,係因野村分析師將該公司股票目標價上修至 100 美元。

甲骨文 (Oclaro)(OCLR-US) 大漲 27.5%,因光學元件供應商 Lumentum Holdings Inc.(LITE-US) 宣布將以 17 億美元收購甲骨文。Lumentum 也上漲 4.4%。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6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