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A股不具持續恐慌殺跌基礎 投資人不宜過度悲觀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2/12 07:51

A 股即將於今年 6 月正式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雖然碰上環球股市近期急瀉,A 股上周從 3400 點以上,一周內大跌近 10% 至約 3120 點水平。但花旗集團香港區證券服務部主管陳金丹認為,市況波動無礙資金長遠部署 A 股,相信 A 股入摩後必然牽動更多海外資金流入,對 A 股有正面影響。花旗今年看好房地產、通訊及交通等行業前景。

A 股上週五 (9 日) 全線重挫,上證綜指報收 3129.85 點,下跌 4.05%,上週累計下跌 9.6%;深圳成指報收 10001.23 點,下跌 3.58%;創業板報收 1592.51 點,下跌 2.98%,失守 1600 點。兩市上週五合計成交近 5000 億元人民幣,行業板塊全線殺跌。

《星島日報》援引陳金丹分析,近期股市波動屬全球性,並非 A 股獨有現象,相信市場波動不影響資金對 A 股的中長期部署。海外投資者低配 A 股,相信隨資金流入,A 股仍有上升空間。

陳金丹引述花旗的統計數據指,海外機構對投資 A 股的興趣正逐步增加。滬深港股通中北向交易額,截至今年 1 月 31 日止,合共錄得逾 6000 億元人民幣。而截至去年底止,買入 A 股的金額合計達到 3300 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升 1.5 倍。

華夏基金 (香港) 首席執行官張霄岭亦認為,納入 MSCI 對 A 股而言屬非常大的利多因素,估計 A 股入摩後,短期內會有 170 億至 180 億美元資金流入 A 股;在未來 5 年,流入 A 股的資金規模將大增至最多 4000 億美元。他認為,市場有調整反而是好的機會,相信對流入的資金量不會有太大影響。

另外,早前有傳大陸收緊公募基金投資港股的審批,張霄岭表示,華夏基金未有收到監管機構對此的關注。

至於短期 A 股走勢,香港《文匯報》引述銀華基金表示,不認為 A 股具備持續恐慌性殺跌的基礎。中長期保持樂觀,經過這次調整,對於當前市場不宜過度悲觀,調整過後,大量優質公司估值已經具備足夠吸引力。

長城證券分析師汪毅接受中證網採訪時表示,美股回檔並非發生了全球性經濟、金融層面的危機,只是技術性調整,對 A 股的負面影響有限。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4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