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美股盤後─利率下滑 道瓊收高164點 Nasdaq則連四天下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2/23 05:45

美國股市週四交易範圍擴大,有意結束二天的跌勢。債券殖利率自昨日的多年高點下滑,提供了部份支撑。

道瓊盤中一度上漲逾 350 點,而後縮小漲幅。S&P 500 小幅收高,Nasdaq 則小幅收低,連續四天下跌。

分析師說,平均而言,股市處於整理範圍,整體經濟看來仍有利,但仍有待新的經濟數據公布,明確了解通貨膨脹情況。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64.70 點或 0.66% 至 24962.48。

Nasdaq 指數收低 8.14 點或 0.11% 至 7210.09。

S&P 500 指數收高 2.63 點或 0.10% 至 2703.9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3.26 點或 0.25% 至 1322.09。

週三,聯準會 (Fed) 公布 1 月會議記錄後,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四年高點,股市因而跌回大幅的漲幅。道瓊終場收低 166 點,盤中一度大漲 303 點。今日該殖利率自四年高點 2.923% 下滑。

分析師說,會議記錄清楚顯示,官員重視通貨膨脹。現在投資人相信,除非通貨膨脹大幅改變,否則 2018 年將升息四次。

本月稍早,美國股市出現了自 2016 年初以來,首度回檔 10% 走勢。2 月 8 日,道瓊,S&P 500 與 Nasdaq 收盤均落入回檔修正的領域,擔憂通貨膨脹上升及利率走高,引發了股市的跌勢。但隨後很快反彈。至週三收盤為止,Nasdaq 收復了約 62% 的跌幅,S&P 500 與道瓊亦分別反彈了 40% 與 35%。

分析師說,如果利率緩慢走高,股市可能平靜。如果利率快速上升,則股市可能動盪。

但 Charles Schwab 公司副總裁說,股市自低點反彈太快,可能再度下滑。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4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