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美股盤後─創新高點後 劇烈波動 收盤錯綜 道瓊收高41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1/25 05:50

美國股市週三早場創新高點後,由於科技股下跌,指數劇烈波動,收盤漲跌互見。股市價位已高,亦讓投資人感到緊張。

道瓊早場一度上漲 182 點,隨後又下跌 104 點,終場收高 41 點。S&P 500 與 Nasdaq 早場亦上漲,終場則收低。科技股下跌 0.9%。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41.31 點或 0.16% 至 26252.12。

Nasdaq 指數收低 45.23 點或 0.61% 至 7415.06。

S&P 500 指數收低 1.59 點或 0.06% 至 2837.5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32.18 點或 2.31% 至 1360.68。

Bernstein 公司分析師 Sacconaghi 預期今年春季,iPhone 銷售成長疲弱,蘋果股價下跌 1.6%,帶動科技股走低。

2018 年開年,股市表現強勁,1 月以來,三大主要指數上漲至少 6%,擴大 2017 年的強勢漲幅。企業獲利強勁,及降低公司稅,維持了對經濟的樂觀。

但分析師說,股市大幅上漲後,支撑已疲弱。

擔憂美國進一步實施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亦讓投資人感到緊張。週三稍早,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美國已準備展開貿易戰。

分析師說,有四項因素影響股市。1. 對太陽能板與洗衣機徵收關稅。2. 財政部長支持美元轉弱。3. 商務部長羅斯說貿易戰是正常的,美國願意面對。4.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談判正在進行。這些因素足以讓股市進行整理。

今早,主要指數創新高點,企業季報優於預期,為股市利多。雅培藥廠,聯合科技,Baker Hughes 與 Comcast 公布財報,獲利與營收均高於預期。

分析師說,第四季財報季初期表現良好。現在僅是初期,但優於預期的比例已相當好。

週三上午為止,已公布財報的 S&P 500 企業中,77% 獲利高於預期,80% 銷售高於預期。

投資人亦注意美元,今日觸及 2014 年低點。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9% 至 89.50。

分析師說,美元下跌,支撑了商品價格大幅上漲。

週三,原油期貨上漲 1.8%,創 2014 年 12 月以來高點。黃金期貨上漲 19.60 美元,收於每盎司 1356.30 美元。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2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