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本週操盤筆記 (0129-0202)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1/29 06:45

本週操盤筆記 (0129-0202):
一. 美國聯準會 (Fed) 一月利率會議:

本週 Fed 將召開一月份利率會議,目前市場預期 Fed 將維持基準利率走廊在 1.25% - 1.50% 不變,而本次利率會議也將是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任內最後一次會議,新任 Fed 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將於二月份走馬上任。

二. 中國一月製造業 PMI 終值:

本週中國官方與財新將公布一月製造業 PMI 終值,而中國官方所統計的樣本主要為國企、大型集團企業,財新所統計的樣本數則以中、小型企業為主。

目前市場估計,中國一月官方 PMI 將略低於前值,但仍高於 50 的景氣分水嶺,而一月財新 PMI 則估計持平前月數據,亦是高於 50 的景氣分水線,顯示一月份的中國經濟仍是處於較樂觀的增長水平。

三. 川普發表上任首份國情咨文: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將於台北時間 31 日上午十時,發表任內首份國情咨文,市場預期川普將同時說明總規模高達一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並將強調白宮將繼續執行「美國優先」的貿易政策主軸。

四. 美股財報進入超級財報週:

本週美股將進入超級財報週,重要權值股包括:FB、微軟、波音、高通、Alphabet、蘋果、阿里巴巴、艾克森美孚等集團股。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2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