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擔憂iPhone X需求大減 蘋果市值一週先大減450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1/30 01:21

一項報導指出,蘋果要求大幅減少 iPhone X 的產量,其股價週一因而下跌。

日本經濟新聞週一報導,該科技大廠告訴供應商,將第一季 iPhone X 產量降至 2000 萬支。蘋果於 11 月設定的目標為逾 4000 萬支。該新聞社指出,假日季節銷售較預期疲弱,為減產的主要理由。

週一該報導公布後,蘋果股價下跌 1.9%。自 1 月 22 日以來,該股價下跌了 4.9%,過去一週,其市值減少了 450 億美元。

近來,華爾街與其他媒體亦曾多次報導指出,iPhone X 需求疲弱。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上週二發布的研究報告中便預期,第一季 iPhone X 產量將大減 50% 至 2000 萬支。

台灣的經濟日報亦於 12 月底報導,蘋果削減了 iPhone X 的銷售預測。


因擔憂 iPhone 需求,部份華爾街分析師本月紛紛調降了蘋果的股票評級,由買進調降至觀望。

新聞轉載至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28825